YONG

=永

【SK】战地之歌

  注意避雷  

KK 第一人称视角,私设两人前线战士,雷点多,别带脑子看,图个乐呵就好

        手痒干脆再更一篇,估计后面真的得咕一段时间了

        已经不只一次幻想两人上战场的情景,遂写之

       还有KK战损真的好香(遁地逃跑)



  

         我认为你是个疯子,你笑了,说我也是。


  ①

  直升机的轰鸣盖过了你我之间的联系,我实在无法听清楚你究竟朝我呐喊什么,但从你那跃跃欲试的表情来看,此事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有利无弊的。这是作为一个副官对他的上司应有的基本信任。


  你将手圈成喇叭状,我终于能依稀辨别出几个音节


  "Now!! jump !!!"


  "Yes!!!!sir!!"


  虽然只是拼凑的词语,但无所谓,我相信你,亲爱的长官。


  你向我潇洒挥手,张开双臂,肆意大笑而后从直升机一跃而下,背入蔚蓝的天空海洋,撑开的双手猛然撕裂薄云柔软的绸缎。我紧紧地跟随你的后面,眯起的双眼仔细辨别你的身影,这使我并没有天旋地转的感觉,只觉得肾上激素猛然飙升,感到前所未有的刺激。


  你在空中舒展四肢,像冲破牢笼,自由翱翔的飞鸟。虽然我一再提醒你注意安全,但似乎也把我搭进去了。


  你将腿蜷缩起来,一把拽住我的手,把我拉到你跟前。我小心地在你蜷起的脚上站稳脚跟,伏在你身上。


  我与你对上视,你向我戏谑地挑眉,然后指了指我们相对的脚。仅仅一个眼神,我明白了你的意思。即使知道此刻的我们从声带中拼命挤出的字眼如此渺小。


  "Sir!!really??!"


  "Yes!!!Wow!!"


  果然,你放开了我的手,头向下,双腿借力一蹬,像支铆足了力的弓箭带着必胜的欢呼笔直地穿过云端。


  耳旁的风呼啸而过,我叮嘱自己跟上你的步伐。


  真是个疯子


  我控制着自己的方向朝你飞去,向你伸出手,此刻你我想法一致,你扭过身子,踏着风奋力往上攀。


  指尖如愿以偿地触碰,便是温暖的力量相通。


  我们在空中高声唱出自豪的战歌。


  可你似乎很可惜。


  “还没试过空中接吻呢。”


  我不确定这句话是我偶然听见的还是你故意的。但当我们看向对方的眼睛,注视对方眼中自己的身影时,


  我便有了答案。


  新生的朝阳逐渐渲染大地,鱼肚白的天空承载着两个年轻疯狂的梦想。



  ②

  “Kowalski?Kowalski 你没死吧?”


  我是硬生生被人晃醒的,当意识到这点的时候突然头痛欲裂。从额头淌出的血凝固住了我的眼睫毛,暗红的一片糊住了我的眼睛。我使劲将它们撑开,疲惫睁眼只瞅见周围一片废墟,还有一个人影。


  眼睛对焦了好久才看清,是你。

  见我醒了,你锤了锤我的右腿,问我怎么样。

  此时我才注意到我的右腿已经痛得失去知觉了。


  "I am fine ,sir."

  “你他妈的放什么狗屁。”

  你窝火地坐在我旁边,背靠废墟的断墙,“不会救就不要救,不要给你的长官丢脸。真搞不懂你到底在逞什么英雄。”


  "Sorry,sir."


  我这才想起来自己昏迷的原因。

  当看到你被袭击的时候,我甚至不顾自己的伤口,自作主张地将你扑倒,或许那个时候磕到了头,最后的视野停留在你惊讶,不解夹杂愤怒的脸后,我便昏死过去了。


  "Sorry."

  我浑浑噩噩地喘着气,想伸手抹去脸上的血迹,却因为肌肉撕裂的痛苦差点二度昏过去。

  或许就这么死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这副身体——这个累赘就不会拖累其他人了。


  于是我艰难扭过头跟你说,

        长官,如果我撑不住了,你可以使用我身上的任何东西来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

        包括我的尸体。

  我对于自私的行为真的很抱歉。


  “真是个疯子。”


  你将我扶正,仔细地擦去我脸上的干涸的血迹。


  “我当初让你归入我们队的时候,就算你当时文气彬彬的,但我早就看出你骨子里那股疯劲,就跟我一样。”

  “我不容许自己的士兵因为保护自己的长官而牺牲,就算是副官也不行。”

  “你并没有做错什么,但是请时刻给我记住,我亲爱的副官先生,你的生命是奉献给国家的,而不是给我。”

 

  你望着入夜的天,长吁一口气,使劲掐着我的虎口让我保持清醒。


  突然地,你轻哼起了小队的战歌,虽然歌词在此刻变得虚无缥缈。

  我没有听过演唱会,也没有见识到有名的歌手在舞台上激情地歌唱,粉丝在台下忘我地叫喊。

  但是此刻,我单方面认为,这是我听过的最动听的音乐了。


  未知的夜晚使我们彼此相依,静静聆听着对方铿锵有力的心跳。

  这令我相信,这个夜不会很长。


  你点了一根烟。用的还是我兜里的打火机。


  许久,你长吐一口烟圈,看向我。

  “How much longer can you hold on ?”

  “I'll try my best .”

  “Getting through the morning is our victory . ”

  "Yes sir."


评论(3)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