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

=永

【电影SK】Life

 *注意避雷,一些小片段

 *大量塑造倾向,非常非常ooc



#脚印

  Kowalski只管逆着风前进,北风在他的耳边歇斯底里地咆哮。在那个无人问津的死寂的街道,他踏着雪地,步履重而缓,古老时钟似的唤醒沉睡的冻土。铺天盖地的寒冷灌进衣领,倒刮着每个人的骨头,凝固起他们的血液,自头到脚。

  他的身影,那万年的冰川,在皑皑白雪中是多么的融洽——清冷,孤高,生人勿近,厚重的风雪自愿成为了他完美的屏障。华丽,高傲的雪花癫狂地亲吻他的发尖。大雪模糊了视线,给世界蒙上了层密不透风的白纱,唯有眼前的这串脚印猛然割开了蒙眼的布,刹那冲撞进眼瞳,如此的清晰。Kowalski明白这是指引他去追随,他的眼睛要在天昏地暗之中破开一条路来。于是他不动声色,仅仅抬眸望了一眼前方步履匆匆的长官,那摇晃的背影正渐行渐远。

  Kowalski深吸一口气,将肺里翻倒的寒风吐出来,白色的灵魂在双颊边徘徊。他一步一个踏着长官的脚印加快了步伐。

  Skipper在混沌的世界里转过身,朝他挥手。


#睡觉

  Skipper守夜的最大乐趣之一就是就是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去观察Kowalski睡着的脸。他不止一次这样认为——Kowalski即使睡着了都像个警惕的刺猬,一呼一吸似乎都在释放着危险的信号。

  这当然,不,他确信这绝对不会是在防备他——他的副官,一个连他在疯狂飙车时都能在副驾驶上小憩的人;一个突然睁开一只眼,看清他后便满不在乎地再次闭上的人;一个就算紧急被他拉起来讨论对策,也只是一边揉太阳穴一边提供不输平日的方案的人。

  好吧,他究竟是有多放心。

  他会盯着他的脸,盯着棱角分明的脸庞,盯着耳旁浮动的发丝,盯着他的眼睫毛在轻微颤动。他知道在他睡着的时候Kowalski也没少这样看他,因为每次当他揉着倦眼坐起身来时,他都能瞅见Kowalski大概“正巧”也在旁边,半背着他或慵懒地单手撑着脸。Kowalski此时的工作或许只是个幌子,那一丝视线好像要从指缝中漏出来。

  他萌生了个可笑的想法——Kowalski会不会有起床气?答案显而易见是没有的,至少对于Skipper来讲。但他也曾看到过Kowalski坐在长椅上,被陌生人吵醒后的眼神凶得像是要把对方狠狠捅出一个洞,又或是平静得像是毫无顾忌地把对方捅出一个洞。随后只是礼貌性地沙哑着一声就闪到一边抽起闷烟来了。

  Skipper,这个坏笑的男人甚至在后悔手头上没有相机。

  Kowalski每次睁眼会去捉Skipper躲闪的眼神(基本上都是因为Skipper在一旁看得太专注了,Kowalski觉得有视线在自己身上扫来扫去)

  “……太明显了,sir。”

  “好吧,下次考虑把你打晕。”


  “我说,”Skipper在某次换岗后拍了拍Kowalski的肩膀,“放松点,睡个好觉。”

  

#脸

  “sir,你要看我的脸,你现在可以尽情看。”Kowalski啪地合上电脑。现在他正面对着Skipper。

  Skipper却拒绝了,给出的理由是这样实在是缺了一丝感觉。他才不会去在意一张为他人而刻意板出的,教科书式的雕塑像。

  眉头紧蹙或是冷眼旁观都比这要鲜活得多。而要想看到,他可不缺机会,不缺一张门票,就算是以后也不缺。

  但Skipper也会同意。此时他就会一把扳过Kowalski的脸,狠狠对上他的眼睛,甚至还会更进一步——抵上他的额头,试图从中寻找出不和谐的乐符来——眉毛会微皱,嘴角会看似无意义地下垂,眼睛也会毫无保留地直视着他。它们并不会破坏整体,相反,这些无疑是绝笔——从长官的角度来说,Skipper喜欢服从,但不喜欢毫不还手的顺从。这当然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他会给Kowalski甩个巴掌,无论出于什么目的,而Kowalski会反思,有时也会无语,但绝不会低眉顺眼,畏畏缩缩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似的不敢抬起头来看他。他们因为巴掌大的事吵起来的可能是有的,如果动起手来同样也不可避免。

  Skipper要看见对方眼里迸溅的火花,并以与之激烈对抗为乐趣。

  他当然喜欢不常规,他也善于打破规律。他们会穿梭在每个大街小巷,会逃亡,会一起改头换面。

  对于他们来讲,规矩的生活只会扼杀自由的飞鸟。

  

#绝对

  Kowalski对长官存在着绝对信任,即使谈判已经处于下风,只要Skipper坚决反对且拿出了依据,他就会毫不犹豫地在原先的方案上刻上一个血淋淋的叉。

  “不好意思,我们不同意。”

  Skipper双手在胸前交叉,瞳孔缩小着瞪着对方,却含着别样的笑——十足的胜券在握。

  

#地点

  两人都认为喝酒最好的地点是车顶。

  浓夜,烟花,相视,碰杯。

  

#方案

  “Kowalski,方案。”

  但Skipper赶在Kowalski开口前就突然叫住了他。Kowalski光是看着他的眼睛就知道他接下来要整出点什么花样来——兴奋的光芒在对方眼里跳动。

  “……我需要plan ……20!”

  果然。Kowalski白了他一眼,默默往后翻了几页。


#饮料

  Skipper打乱了他们的饮料,同样的杯身和恰好相似的重量。Kowalski决定等他选了后自己再喝剩下的那一杯。但当他看见Skipper满脸冷汗地望着两杯几乎一模一样的饮料后,他长叹了口气。

  在经过几轮分析无果,Kowalski开始惊叹Skipper此刻短暂到惊人的记忆力并挖苦了他一番。

  “但是现在它们看上去简直一模一样!”

  最后两人选择了抽签,喝到嘴里的饮料突然就掺进一丝奇怪的味道来——他们是盯着对方的脸喝的,没有放过一丝一毫的表情变化。


#饮料 2.0

  Skipper又打乱了他们的饮料,并信誓旦旦拍胸脯保证地将其中一杯塞到对方手里。

  Kowalski没有动口,他看着Skipper手中杯子里饮料越来越少。

  杯子完全空了后,Kowalski才缓慢地伸出手,修长的五指轻轻捏住杯口,将Skipper面前的杯子转了个圈。原本面朝Kowalski的杯壁现在面朝Skipper。

  那个被捷足先登的杯子,杯壁上的环绕标签在封口处被撕开了,并折起了个小角。

  Skipper显然不是那种会在标签上下功夫的人。

        Kowalski开始抱臂,同时把吸管递到嘴边。

  服从命令。

  

#饮料 2.5

  Skipper摊开手。

  他走上前去,反手拍掉Kowalski手中的饮料。

  “亲爱的,你已经知道了,对不对?”Skipper挑起眉。

  “是的,我的长官……或是,dear。 ”

  Kowalski特地加重了句末的音。

  Skipper读出了肯定带来的得意。

  ……Kissing in the sun 🌇……


  

(大概是S知道K做的标记故意装看不见,K看出来了也故意没有提醒(草什么奇怪的默契) 

(亲亲总是有奇奇怪怪的仪式感,哎呀诡计多端的小把戏罢了()

  




  

评论(2)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