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

=永,只是某个初三牲

【SK】The year

*注意避雷,ooc预警,有k视角

*大概是小情侣交往,全文漏洞很多,🖐🏻勿带脑观看

*不会写细节文写不长的毛病得改改了



  

DAY 1

  以信交流,信会留下我们的气息吗?

  日记于1月1日开始记录——官方记录。希望这会是好的开始,可惜的是信纸已经有些泛黄了。

  …… 

DAY 55

   保存得很好,空闲时刻翻翻是个不错的选择。抚摸着署名,署名在阳光下似乎散发着迷人的金光——他是这样描述的:似乎在抚摸对方的脸。  

  ……  

DAY 76

  每次收到信封的感受是无与伦比的,我相信他也会这么想。

  “你还好吗,今晚月色很美。”

  “很高兴可以和你仰望同一个月亮,就像你在我身边。”

  我越来越期待S的信了,我希望我可以一直读下去。

  ……

DAY 100

  在此之前我从没想过S会如此突然地回来,就像当初他转校时这么突然,仅仅来得及一个拥抱。傍晚的落日很圆,他是喘着粗气去敲开我家的门,随后很焦急地给我解释来龙去脉。结果最后只记得那个拥抱很紧,很暖,很平静,还有他低声说我头发的味道像凌晨的青草,很好闻。

  自打他离开后我们就一直以写信的方式联系。大到学业有成,小到因出门着急而淋成落汤鸡。他很热衷于和我分享他的生活,我也很享受给他写信。

  “我要去见你。”

  最近的一封信,我几乎一夜未眠。

  第100天,或许是个好兆头。

  ……

DAY 132

  我很高兴可以再次见到S,即使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但重新拥抱的感觉无疑是绝妙的。

  我觉得我们真是心有灵犀了,作为礼物的花竟然选的是同一品种。

  “谢谢你的花,你的花很好看。”

  “哈哈,你的花也选得不错。”

  以至于在站台相见的时候我们都愣了一下。

  

DAY 133

  雨下得很大,他拉我去雨中弹吉他唱歌。

  享受在雨中奔跑,湿发在雾蒙蒙的空气里晃荡,一下又一下拍打着我们脸。

  

Аnyway the path is wrong,

无论如何再怎么走都是错误的,

But no matter, we break walls,

但没关系,我们还能打破规矩,

We will swim along the floor,

我们会一起在捷径上渐行渐远,

And its lay in my skype calls (But now i see),

命运自skype中呼唤着我(现在我开始明白了),

Now I'm twelve and i start smoke,

我太过稚嫩,十二岁就开始抽烟,

People say that it is wrong,

人们也都说这是错的,

Now I'm snatching my eyeballs,

可我只想让他们多注意我,

Cause again now my skype calls (But now i see),

我再次感受到命运的呼喊(明晰了一切,不再迷茫)。

  依偎总是能带来面对生活的勇气。

  他甚至提出来在雨中跳华尔兹,但我俩铁定对此方面一窍不通,唯一“精通”的可能只是在一个又一个水坑里胡乱踩着对方的脚。

  

(歌词源自歌曲skype calls,很喜欢的一首歌)

  ……

DAY  135

  S说明天他就要离开了。当天晚上我吻了他的额头,于是他下定决心似的吻了我的嘴唇。

  他的脸很红,隔着很远都能感受到炽热的温度。我想——我确信我的脸也是——脸发烫得可以用来煎鸡蛋。

  凌晨4点,辗转难眠的滋味不太好受。我真的很想睡觉,但是心跳实在是太快了。

  

DAY 136

  上火车前我把我的围巾送给了他。他说作为回礼,再一次亲了亲我的脸颊。

  火车开动时我甚至想抬起脚去追,而他将头探出了车窗,风吹起围巾和他的头发。

  “I……”

  “I will……”

  但火车在夕阳下渐行渐远,我已经看不清他呼喊的口型了。意味着接下来好长一段时间甚至一辈子都可能没有机会听见他那轻快的话语。

  他会流泪吗。我不确定自己在短短几个词里是否听见了对方拼命压制的哭腔。

  无意识的两行热泪夺眶而出。

  ……

DAY  338

  我挂念着他。我想我要去找他——我要去找他。

  ……

DAY 342

   我给他写了封信

  “我要去见你。”

  就像他当初那样。他会不会因此睡不着觉?像我当初那样。

  ……

DAY 363

  打点好了行李,思考再三还是选择带上了那几百张信纸——每张几乎都反复看了好几十遍,信纸变得皱巴巴的。

  我们都决定一直待在对方身边,与他同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已经被我妥善安放好了。

  

DAY 364

  列车很快,我甚至希望它再慢一点——我的脑子一片浆糊,嘴巴僵硬极了,只能做到微笑。

  下雪了。

  

DAY 365

  我在人海里一眼就见到了他,因为那条围巾实在是太惹人瞩目了。我这才发现我们都只会微笑——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信和日记,似乎不需要写了。

  

  ——

  当Kowalski站在人头攒动的车站时,他显得有些呆滞。他相信凭借自己的个头Skipper可以轻松找到他,但此刻他正被人流挤着走,估计不到一会儿就得迷路了。Kowalski伸长了脖子,努力在汹涌的人浪里站稳脚跟。他不确定已经是否看到了要找的人——人都是怎么找人的?高高举起自己的手拼命挥舞。但是举手的人太多了,像学生抢答似的。他还得小心点,免得那些过于激动的手会打到他的脸和脖颈。

  他注意到有片深蓝色在朝他移动——也许是他看错了,穿深蓝色衣服的人可不少。但是随后他的手就被抓住了。那个人在把他往外扯,他同时也试着往外挤。前面不断有人挡住他的视线,Kowalski看不清他的长相,只能任由那个人把自己拽出来。

  谢天谢地,他总算是脱离了苦海。那人在笑他的囧像。他刚想辩驳,转头就看见Skipper笑着的眸子——他的眼睛会笑,这点Kowalski是深信无疑的。他曾在日记里试图描述这一现象:他自己有这与Skipper相似的眼睛,所以当他想要把这有魔力的双眼用笔叙述下来时,他常常选择站在镜子前去仔细观察他自己的眼睛,包括眼眶的轮廓,眉毛的走向,眨眼时眼睫毛如何上下扇动,动不动就好几小时。但是这还是使他犯了难——他发现他眼睛还是和Skipper的大相径庭,他从Skipper的眼里看到与他从自己眼里里看到的完全不一样。他不能很清楚地描述这种现象,就像多么相似玫瑰,它的刺的排列和数量都是不同的,前来采蜜的蜜蜂也是不同的。换句话说:这或许与生长环境有关。于是Kowalski萌生出要去见他的想法,一方面是他很幸运地收到了相同的录取通知书,还有一方面是他想要继续去观察他的眼睛,并且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把他描述出来。

  Kowalski的日记仅仅这样记录:

  我不能再一次准确地描述S的眼睛了。我只能依稀记得他的眼睛像海,愉快时是风平浪静的,时不时会有换气的鲸鱼浮出水面;但是生气时他的海却能掀起滔天骇浪。

  现在,他站在这双眼睛的主人的面前,Kowalski却没有抓住机会好好称赞一番。他太需要时间冷静一下,将打结的舌头给捋直。他也不需要在此刻别有用意似的去说:嘿兄弟,你的眼睛真好看!他还有很多时间去观察,去体验这双眼睛生长环境。说不定他的眼睛也将会包含着同样的东西哩。

  欢迎,许久,Skipper才吐露了几个字,Kowalski看见他的眼睛里闪着光。

  欢迎回家。

  Kowalski同样微笑着。

  我回来了。

  

DAY 365   Ⅱ

  再次见到了眼睛的主人。眼睛不会只有表面的,单一的颜色,我十分确定这一点。因为我能够透过S的眼睛,看见庄严神圣的教堂玻璃,在明媚的阳光下发出奇异炫彩的光芒。

  雪下得更大了。

  

  

  

  

  

  


  




评论(2)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